2009年8月11日星期二

2009年第一季香港愛滋病情況

2009年第一季共有104人感染愛滋病病毒(人類免疫力缺乏病毒)。自1984年以來,累積共發現 4 151人受愛滋病病毒感染。


生署生防護中心顧問醫生(特別預防計劃)黃加慶五月二十六日會見新聞界時說,在本港性接觸仍然是最主要的愛滋病病毒傳播途徑。


黃醫生提醒市民進行性行為時,應正確使用安全套,減少感染愛滋病病毒的機會。


更多的愛滋病病毒感染/愛滋病資料也可以於以下網頁找到。網址為 (http://www.aids.gov.hk)。



在第一季愛滋病病毒感染個案中,25人透過異性性接觸受到感染,40人是透過同性或雙性性接觸感染,2人為注射毒品人士,2人透過母嬰傳播而感染。其餘35名感染者的傳播途徑因資料不足而未能確定。


在104名受愛滋病病毒感染人士中,80名為男性,24名為女性。


季內共有17名新愛滋病個案,其中百分之四十一的愛滋病個案是透過異性性接觸傳染。自一九八五年以來,本港共累積發現1047宗愛滋病個案。







來源: 香港政府生署



按: 香港政府生署提醒市民「進行性行為時,應正確使用安全套,減少感染愛滋病病毒的機會」。 但是,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 (UNAIDS) 提議以下三種方法減少感染愛滋病病毒的機會


如何降低經性途徑感染愛滋病病毒的風險?


禁欲;


性伴侶彼此忠誠,且雙方都沒有感染愛滋病病毒;同時沒有其他諸如注射吸毒等在內的高危行為;


堅持每次性行為時正確使用男用或女用安全套。


以上棕紅色文字不是原創文字,而是100%引用自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 (UNAIDS) 網頁;我並沒有作出任何修改。


雖然禁欲並非人人做到 ,但是配偶之間彼此忠誠,絕對是降低愛滋病感染的一個有效方法。


~ ~ ~ 浪 濤 ~ ~ ~

Blog: 浪濤隨筆

URL: 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Spindrift-HK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